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雨同车 惜别留念

2016-07-30 08: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傅洛炜 兰之清

“这一路辛苦你们了,我们一定要一起合影留念,为你们的坚守和敬业17月20日14时45分,因暴雨受阻的广州南至成都东G312次列车在晚点18小时50分钟抵达成都东站后,一名旅客提议。面对旅客的理解和认可,列车长李思怡和班组职工们心里暖暖的。相机快门轻摁,留下他们与旅客一路风雨同车、患难与共的纪念。

7月19日,由成都客运段动车三队广州二组值乘的G31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驶出。由于宜万线突降暴雨,列车在途经宜昌南站时停止前行。这一停就是8个小时。

窗外的大雨使劲冲刷着车体,李思怡带领着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乘务员们奔走在车厢里,解释停车原因、询问旅客需求、查看设施情况……几个来回下来,看到大家额头的汗水、发干的嘴唇,李思怡内心有些不忍。

22时21分,列车缓缓驶出宜昌南站,1个小时后又因前方暴雨停在巴东站。列车停靠期间,乘务员们为了给需要透气、抽烟的旅客提供方便,彻夜轮流值守在5号车门,并对下车旅客做好安全提示;为满足旅客如厕需求,定时清理卫生间确保整洁……

7月20日6时05分,列车终于重新启动,并于当日14时45分抵达成都东站。旅客对乘务员的精细服务纷纷点赞,并强烈要求合影留念,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