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深圳东宝河项目节能减排工作有成效

2016-07-29 15: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姬昆生 连娜

7月23日,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业主)检查组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深圳东宝河项目部检查工作,在肯定了安全质量、施工进度的同时,再次对项目部的节能减排工作提出高度赞扬。

深圳东宝河项目部位于深圳与东莞的交界东宝河上,该项目部采用波形钢腹板施工,此工艺在公司乃至集团公司是首次使用。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公司要求的承建绿色工程、明星工程的管理理念,大量投入了人力物力,为深圳和东莞的环保工作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业主和环保部门的表扬,还获得集团公司“节能减排优秀项目部”的荣誉称号。

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绿网覆盖裸露地表,洒水车洒水作业,在大面积裸露地表上采取撒草籽、种植被进行绿化。水中墩施工采用CO型锁扣钢管桩,具有优良的密封防水性能,完全可以做到基坑内与外界水体环境的隔离,钻孔灌注桩施工时产生的泥浆和少量的养护施工废水,按照深圳市环保要求进行了外运至指定地集中排放处理,这些措施都能有效的保护东宝河的水环境。在项目部驻地,固定标语随处可见,每个办公室张贴温馨提示语,告诉全体员工“节能减排”靠大家,并在项目宣传栏上刊登有关信息、知识,教育干部员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学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项目部还定期开展低碳日,全员起电动车和自行车去工地,实现低碳无汽车日。

通过节能减排工作的持续坚持,该项目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

(姬昆生 连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