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内蒙古首趟中亚班列开往哈萨克斯坦

2016-07-29 07: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世忠 特约通讯员任卫云 通讯员贺宇德

(记者傅世忠 特约通讯员任卫云 通讯员贺宇德)7月27日,满载1100余吨石油钻杆、电子产品、机械设备、轮胎等物资的货物班列,从包头市九原物流园缓缓驶出,开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这标志着内蒙古首趟直通中亚的国际集装箱班列正式开行。此趟班列开辟了我国中西部到中亚、延伸至中东地区的首条铁路货运大通道。

包头至阿斯塔纳中亚班列从包头市九原物流园始发,经包兰、临哈、兰新铁路,由阿拉山口口岸站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终到阿斯塔纳,运行总里程4332公里。据介绍,为提高班列运输服务时效和品质,呼和浩特铁路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精心优化中亚班列运输路径,经由内地入疆最短铁路通道——临哈铁路,运行距离较绕行兰州缩短800多公里,运行时间压缩至8天,极大降低了物流成本。这趟班列计划今年开行15至20列,每列编组41个40英尺集装箱。

包头市九原物流园为中亚班列修建规划了 “专用站台、专用股道、专用车辆、专用货位、专用库房”的国际联运内陆港,为其开行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