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需要“积跬步”

2016-07-28 15: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阳

“小王,机车交接本报活一项怎么字写的这么潦草,看不清写的什么,这不是给修车的师傅看添麻烦吗?干行车这一行任何一个环节都要用心认真去对待”王师傅严厉的批评小王。

认真是一种工作状态,更是一种敬业品质。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时的疏忽或不慎,都有可能酿成安全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唯有时时刻刻尽职尽责,才能及时发现和清除那些细微或隐蔽的隐患,保证生产安全。

任何岗位工作,都是由无数细节构成,而且都不能省略。如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日益深入人心,也启发我们认真对待每个工作细节,“积跬步”才能铸就安全大厦。

实践证明,认真是每个铁路职工必备的职业品德。在铁路快速发展的当下,安全工作更需要认真的工作态度。些微的粗心都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和后果。如:上水工未按规定给列车足量补水,就可能会造成旅客在列车上没水喝;装卸工装载货物未清理车帮残留物,就可能导致对向旅客列车被飞来异物砸中;检车员没有及时查出车轮中的裂纹,就会危及机车车辆运行安全……。

因此,铁路运输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举手投足要体现认真态度,多说一句、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安全的保障就会增加一分。人人安全,事事安全,大安全的格局方能铸就。(李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