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确保运输安全

2016-07-28 07:2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7月19日至21日,济南铁路局管内129个站点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39个站点达到大暴雨级别,新兖线菏泽南最大连续降雨量达267.5毫米,造成15处水害。该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洪责任制,通力协作配合,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济南局针对管内防洪工作任务艰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防洪意识疲劳和松懈麻痹思想,全面强化防洪责任制和安全风险预警,严密细致抓好防洪措施落实,以精益求精的作风全力确保汛期防洪绝对安全。

该局进一步强化38处Ⅱ级、323处Ⅲ级防洪地点的看守,加密检查频次,防止造成行车事故。他们严格落实雨中责任区巡查制度,发现问题果断处置;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按要求设置防护,努力确保铁路职工人身安全。

济南局对15处水害区段抓紧组织抢修加固,目前设备状态基本恢复。下一步,该局将重点做好水害复旧方案设计审查,抓紧组织实施,做到当年水害当年复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