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确保暑运期间客车运行安全

2016-07-26 15: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从防范空调故障、强化防脱检查、落实防火工作等三个方面入手,严格卡控出库列车质量,确保暑运期间客车运行安全。

该段重新梳理空调机组中修流程,安排专人全过程盯控,推进下道工序对上道工序卡控的作业要求,确保段修源头质量受控;实施运用客车空调滤网按趟次、定周期的清洗制度,对每趟入库列车的空调机组滤网进行逐辆清洗,保证状态良好;组织专人对空调机组航插进行分解检查,确保关键部件运行正常,杜绝列车“带脖出库。

该段抽调专人对配属列车进行全面防脱专项检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下部重点配件防脱提示;要求运用车间加强雨檐铁、顺水铁、滑轮吊座、滑轮钢丝绳等平时无人关注的“冷门死角”检查,并安排技术员坚持做好月度防脱专项检查,要制定计划,明确分工,确保重点车次的全覆盖。

该段对每趟入库车辆的照明、配线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数检查,安排人员对车下蓄电池、整流箱等悬吊部件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安装牢固、状态良好。同时要求乘务员用好巡更系统,严格执行巡视制度;加强发电车的管理,杜绝跑冒滴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