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多措并举助推新员工成长

2016-07-26 11: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安新 陶伟 蔡岚

火热的7月,建设分公司公司迎来了11名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员工。从7月18日至7月23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新员工入职教育培训,助推新员工成长。

一是领导带头传授“真经”。公司总经理谭志勇、党委副书记熊卫东分别为新员工作《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内容的专题辅导。其他领导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谈经验、谈体会、教方法。增强新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帮助新员工早日做好职业规划,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自身才能,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二是集中大课拓宽视野。7月19日,邀请集团公司财务部聂永飞部长从财经法规、税收法规、财务知识、财务管理制度、施工企业审计等五个方面,解读《会计法》立法宗旨;传授“营改增”应对工作的方法技巧;普及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财务知识。7月20日,特邀湖北省十佳礼仪培训师,武汉大学形象礼仪特邀讲师刘舒雅女士分别从“商务形象礼仪、商务办公礼仪、商务会面礼仪”三个模块讲述了商务礼仪中的尊重与智慧。通过开展集中大课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新员工的视野,全方位地提升其综合素质,使其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公司的发展需要。

三是思想引领解开心结。为尽快提升新员工的归属感,帮助他们解决初入社会的困惑,早日融入建设分公司大家庭,担当起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重任。培训期间开展新员工座谈会,与新员工促膝谈心,了解新员工的思想状况、职业生涯规划愿景,为他们在思考中成长、实干中成才指点迷津、授之以渔,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四是导师带徒助力成才。为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环境,更好地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公司人力资源部在项目部选聘1名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担任辅导导师,公司领导班子1名成员分别包保1-2名徒弟、担任督导导师,开展“导师带徒1+2”活动。发挥骨干人才“传帮带”的作用,引导、激励、鼓舞他们岗位练兵、成长成才。

五是拓展训练增强能力。7月23日,公司团工委以“忠诚企业、爱岗敬业、提质增效、勇于担当”为主题,组织11名新员工去蔡甸凤翔岛开展户外拓展训练,通过《鼓动人心》、《挑战99秒》、《驿站传书》、《目标市撤和《信任背摔》”环节体验,着重培养新员工的执行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超前谋划能力。

通过此次公司“系统集成式”培训将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到企业之中,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踏实肯干,迎接挑战,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陈安新 陶伟 蔡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