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迅速应对强降雨确保旅客安全

2016-07-26 07: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7月24日晚,一场暴雨突袭西安。西安铁路局在陇海、宁西等线部分区段启动暴雨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全局干部职工紧急出动,在狂风暴雨中织起严密防线,为旅客出行安全护航。

7月24日21时35分至25日8时,西安局红色预警的干线区段包括陇海、西康、宁西、侯西、甘钟、咸铜、梅七线部分区段。相关工务站段紧急响应,加密巡查频次,按照每500米线路一人的防洪方案,严密盯守行车安全。

这个局保持信息高度畅通,严格执行汛期工作制度,对防洪地点、隐患处所、排水设备、挡护设备等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发现并处置水害129起,确保了极端天气下行车安全。

受暴雨影响,经由西安的多趟列车出现晚点,加上西安城区积水,西安站滞留旅客逐渐增多。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机关干部放弃休假,立即返回岗位,组成5个应急安抚小组,面对面向旅客宣传解释,及时化解了他们的不良情绪,确保了进站、候车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