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6-07-25 07: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夏永静 徐中友

“妈妈,生日快乐!单位有事,我实在赶不回来了,生日礼物明天再补上17月19日是卿维岳的51岁生日,19时许,她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等儿子罗臣加回家一起庆祝。就在此时,儿子却发来短信告知要留在单位加班。

当天,湖北恩施地区突降暴雨,造成进出重庆的50余趟动车组列车晚点、18趟列车途中折返、58趟列车停运。重庆机务段接到暴雨预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作为动车运用车间技术员,罗臣加一直忙于列车晚点、折返、停运等信息的收集和传达。他记得当天是妈妈的生日,本想回家陪她,可单位的事实在太多,只好先发短信祝妈妈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20日3时12分,略有空闲的罗臣加才看到妈妈回复的短信: “没事,你把工作干好,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1看到短信,想起参加工作以来,自己就很少陪妈妈过生日,罗臣加感觉有些愧疚。但他明白,当务之急是立足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因此又立刻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

当晚,车间所有管理人员全部坚守在岗位上。全体人员齐心协力,20日9时许,受暴雨影响的动车组陆续恢复运行,21日沪蓉线动车组运行基本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