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面强化管理组织监督 确保暑期施工有序可控

2016-07-23 07: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暑运以来,高温、雷雨等天气频繁,全路施工环境比较恶劣,再加上暑期临客大量开行,施工管理和组织难度随之加大。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组织监督,确保暑期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在施工管理方面,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切实加强施工计划管理,严格施工方案制订和审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施工管理和安监部门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盯控,督促施工部门按方案组织施工,严格执行施工安全 “红线”管理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违章上道、无计划施工和超范围作业,防止施工侵限等问题发生。各铁路局也应强化施工安全过程控制,完善施工组织流程和干部检查、盯控、把关制度,按施工等级明确相应干部的职责和工作标准,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抓好落实。

正值三伏天,多地经受高温 “烤”验。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合理安排高温天气下的施工计划,有条件时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施工,防止职工中暑,继续组织慰问活动,确保一线施工人员工作、安全 “两不误”。针对当前季节性天气特点,各单位要继续落实防胀各项措施,严格遵守高温天气下扰动道床“先放散后施工”的作业规定,防止钢轨胀轨跑道。

针对近期施工中暴露出的问题,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临近营业线的施工安全管理,全面掌握沿线施工情况,加大对路外单位施工的监管力度,加强室外设备巡视,落实好施工条件下的监管措施,防止施工损坏设备、危及行车安全。各单位应合理安排路料预卸时间,严格执行机具摆放和路料堆码规定,并做好施工结束后材料机具的清点和整理工作。各铁路局工务系统要全面检查各单位和管内路外建设单位施工小车在既有线的使用管理情况,明确施工小车上道使用范围、计划审批、现场确认等制度和使用施工小车的安全防护办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