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古城甘州张掖始发“丝路快车”

2016-07-19 07: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贾国庆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 通讯员贾国庆)7月15日8时50分,首列 “张掖丹霞号”品牌列车缓缓驶出张掖西站,驶向兰州中川机常同日,张掖至敦煌 “张掖冰沟丹霞号”品牌列车首发。这2趟以 “丝路快车”为主题的品牌列车开行,使兰州、张掖、敦煌三地联系更加紧密,结束了张掖没有始发高铁列车的历史。

“张掖丹霞号”品牌列车编组8辆,沿兰新高铁和中川城际铁路运行,单程运行时间为4个多小时。 “张掖冰沟丹霞号”品牌列车隔日开行,编组6辆,沿兰新铁路和敦煌铁路运行,单程运行时间为9个多小时。

张掖古称甘州,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兰州铁路局在调查运输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实施 “引流入甘”战略,积极与张掖市人民政府、旅游局和各大旅行社共同构建 “旅游联盟”,以满足文化旅游、特色旅游、高品质旅游需求为切入点,有效拓展和延伸列车服务功能,不断开辟客运发展市场新领域。

这2趟品牌列车的开行,进一步加强了兰州、张掖和敦煌三地间的文化交流和商业合作,对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区域城市间的同城化和一体化发展、提升铁路客运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