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喀纳斯号”列车带旅客畅游美丽湖泊

2016-07-14 20: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7月11日18时39分,210名旅客乘坐首趟Y945次 “喀纳斯号”旅游列车由乌西站出发,开启了 “喀纳斯游”之旅。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打造 “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中推出的一项新产品。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是一个内陆淡水湖,湖外形呈月牙状,湖区内景观主要有驼颈湾、变色湖、卧龙湾等,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中国最美湖泊”。

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发展突飞猛进,2015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9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3.1%。今年,乌鲁木齐局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点,依托路网资源优势,努力打造 “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用火车 “穿起天山南北美景”。

“喀纳斯号”旅游列车是该局今年推出的多样化、个性化旅游产品之一,目的是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走进新疆、了解新疆,使其成为展示大美新疆、宣传和谐新疆的一张名片。

第一次来新疆旅游的北京小伙赵继新高兴地说: “坐着火车游新疆是我多年的梦想,喀纳斯湖是我向往的地方。和谐美丽的新疆比我想象得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