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已超1亿人次

2016-07-14 20:4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截至7月12日,2016年暑运全国铁路累计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7月11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30.1万人次,比去年暑运高峰日增加了23.4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尽管强降雨、台风频繁来袭,但是旅客出行热度不减。12天来,全国铁路客流始终保持较高位运行,累计发送旅客10592.6万人次,日均发送882.7万人次,同比增长13%。其中,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460.9万人次,日均达到87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1%。5月15日全路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效应逐渐显现。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继续发挥高铁优势和作用,暑期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加大京沪、京广、沪昆等高铁线路开行密度,增开 “朝夕”高铁列车、地级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和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铺画6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针对上海迪士尼乐园暑期游园高峰,全路增开上海方向直通旅客列车8对。12天来,全路动车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5308.3万人次,日均达到442.4万人次,同比增长25.9%。普速旅客列车旅客发送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随着全国各大高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持续走高将带动暑运客流继续攀升。铁路部门对学生乘车实行 “四优先”,并及时增加运力满足学生乘车需求。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仍是旅客出行热门方向。铁路部门继续加大客运营销力度,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重点强化普速客车组织。在用足图定列车能力的基础上,各铁路局将及时加开旅客列车、加挂客车或组织动车组重联,全力满足游客和学生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