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施工产值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6-07-14 14: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子龙、车春兰

近日,从调度报表上显示,截止6月底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已完成施工产值26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2016年,该公司铁路项目压力巨大,武九、孟平、呼准鄂、长沙机务整备等项目均需在6、7月间完工或主体完工。保开通、抢节点的项目众多,部分项目因征拆原因导致未施工或工作面很少。面对压力,该公司通过细致排查、细化节点以及后台管控等措施,推动了产值计划的按期完成。

细致摸排、重点帮扶。该公司每月对在建项目的施工产值、施工进度节点工期进行统一摸排管理和统计,在交班会上进行通报,对存在的差异进行分析,并制定下一步的保证措施。分管领导在会上重点通报困难项目,提出解决思路,深入现场进行帮扶解决。武九客专项目部上半年面临重点节点开通的压力,工期非常紧张,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公司部门进驻项目现场,现场办公帮扶,解决项目面临的问题,从节点工期排布、施工资源配置、外部协调方面入手,盯控时间长达3个月,保证了武九客专项目部重点工程隧道的贯通、关键节点马家垄特大桥的合龙,以及附属工程的施工进度,获得了业主的好评。

细化节点、以小保大。该公司通过分解细化项目的总进度计划,提出项目的分阶段节点工期目标,并要求各个项目部以此为基础,与施工班组签订责任状,加大奖罚考核力度,提高参战职工的积极性,提高施工队伍的工作效率,通过兑现小节点,来保证大节点的实现。同时每周交班会做好上周的施工总结,对未完成计划节点的要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的纠偏措施。以小保大,以节点工期促进项目的施工生产进度,确保项目产值计划的完成。广明16标项目因为征拆原因工作面少,施工推进困难,项目部通过总结分析,制定了分阶段分层次开通的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对可以施工的工作面重点突破,突破了跨河桥梁施工的难题,目前项目进展较顺利。

后台管控,严格高效。根据成本信息系统1.0/2.0的管理要求,该公司对项目的工程数量、物资总计划、机械配置计划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审批,对项目的上报的结算工程量进行了复核,对施工过程中工程量超出结算量进行严格的控制审核。为了让后台高效管控前台,及时解决过程中的问题,不留隐患,不拖后退,武汉公司后台管控在合同评审、收方结算、平台录入审批方面专人负责,合理优化审批流程,制定了审批时限表,限时审批,有效提高了项目平台审批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尽量不过夜,保证项目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