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热情服务助旅客 巾帼姑娘赢赞扬

2016-07-13 11:2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七月,暑运如期而至,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西域巾帼号“旅客列车停靠在北京火车站。

车站放行后,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她1岁半的儿子来到12号车厢等待乘车,当班乘务员张敏看到后立即主动上前接过旅客手中的行李,并引导母子俩进入包房找到铺位,开车后,张敏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发现小朋友一直哭闹不止,在一旁哄他的妈妈急得满头大汗,张敏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交谈中得知,这位年轻的90后妈妈此次是带着她一岁半的儿子浩浩一起回张掖,由于当天北京气温高达35℃,加之母子俩旅途奔波,浩浩又是第一次出远门对旅途环境有些不适应,在换乘我们列车之前就已经发起了高烧,一直哭闹不止,90后妈妈看到宝贝儿子生病非常焦急,张敏立即将情况告知列车长,并为其进行了列车寻医互助广播,一路上,张敏主动帮助年轻的妈妈承担起了照顾小浩浩的“重任”,一次次的为小浩浩量体温,一遍遍的为他换毛巾敷额头,帮助妈妈给浩浩擦身体降温,喂水喂饭,在张敏的精心照顾下,浩浩的体温逐渐恢复了正常,张敏又耐心的给他讲故事,说笑话,俨然成为了浩浩的“临时姐姐”,列车进入夜间运行后,张敏又细心交代对班乘务员好好照顾母子俩后才去休息,清晨,她又早早来到车厢中询问浩浩的情况,在得知小宝贝晚上没有再出现发烧和其他身体不适的情况后,张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15:39分,Z179次列车到达了张掖车站,母子俩和前来接站的亲友如期相见,全家人对张敏一路上细心温暖的服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