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病魔无情人有情,党风温暖在人间

2016-07-08 08: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

我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员工陈江,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担任见习生、工班长、技术员、技术主管、总工、党支部书记、作业队队长、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等职务。21载春秋,我和大多数同事一样长期扎根现场,远离家乡,兢兢业业的工作,却疏于照顾家庭和自己。

2014年集团公司重组之际,得知在离家较近的成都终于成立了固定的公司机关这个好消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弥补对家庭的愧疚,多陪陪妻子和茁壮成长的女儿,我应聘了成都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一职。本打算在新公司努力工作,更好地照顾家庭,谁料天不遂人愿,2015年5月无情的病魔将我美好的愿望彻底敲碎,肾功能衰竭,诊断书上这一晴天霹雳让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抱着一线希望辗转于成都、山东、北京等多家肾病医院治疗,花费近20万元(大多数是自费),结果只是病情有所控制,治愈是不可能了。作为家庭顶梁柱的我倒了,没有工作的妻子和正在上高中的女儿怎么办?我的思想包袱异常沉重,生活的希望几乎变成了绝望。

在我最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正是组织给了我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公司党委书记张强、总经理万文斌、工会主席朱晓光得知这一消息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考虑到我身体情况,免去了压力较大的副部长职务,及时把我调整到压力较小的工作岗位,照顾我一边上班一边看病,维持相对固定的收入,不至于切断家庭经济来源。在工作期间,公司各级领导多次找我谈话,开导和关心我,告诉我遇到再大的困难,组织都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关照员工,一定要充满信心,争取战胜病魔,创造奇迹。春节前后,集团公司领导、公司党委、工会先后多次给予慰问,送来温暖,点燃了我重新好好生活的信念。

在建党95周年之际,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惠平到成都分公司检查工作之际,无意之中听说我情况后,赶到办公室对我亲切的慰问,告诉我思想包袱要放开,安心看病,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公司都会酌情考虑,最大程度地关心关爱。听到贾书记的这些话语,我的心豁然开朗,作为一名党员和职工,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爱和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在公司党委、工会、单位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同事们热心的帮助下,我更坚定了努力生活下去的信心。我将会力所能及的工作,继续为公司的发展尽微薄之力,祝愿公司发展壮大,祝愿明天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