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暴雨冲不垮的“铁路精神”

2016-07-08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荣权

七月的华南,暴雨连天,洪灾肆虐。连日来,南方多地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铁路运输秩序收到严重影响,造成大面积的列车晚点、停运,旅客出行也因此受阻。

众所周知,铁路飞速发展至今,已然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铁路职工肩负的责任也随之越来越重,在暴雨灾害频发时期更甚。暴雨无情人有情,一场暴雨,造成大面积的列车晚点、停运,让旅客们见识了自然灾害的残酷无情,同时也体会到了再凶猛的暴雨也无法冲垮的“铁路精神”。

深夜排险到天明,用责任体现铁路精神。面对暴雨造成的铁路线路水害,铁路人众志成城,冲入激流,连续作战,争分夺秒抢通线路。7月2日23时16分,京九线堤坡上方路肩墙及栅栏网倾倒110米,南昌铁路局数十名职工,顾不上人困马乏,顾不上现场泥泞难行,深夜在8米多高的堤坡上,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排除水害。在水害面前,铁路人绷紧任务弦和责任弦,累了,他们就地站着歇会,渴了,他们借着雨水润喉,没有半句怨言。

真心换来旅客赞,用真情体现铁路精神。铁路客运是与旅客最直接接触的部门,面对暴雨造成的列车晚点,他们急旅客之所急,加班加点、想方设法为旅客解决出行问题。如车次停运,无偿为旅客换乘另外车次前往目的地;如利用公交、大巴等方式将旅客转移至另外的车站换乘;又如通宵为旅客板栗退票、改签;再如,在晚点的车厢里,铁路人使出浑身解数,妥善安置旅客,不让旅客遇险、挨饿。铁路人用真情换来旅客赞,这就是我们有目共睹的“铁路精神”。

党员冲锋最前线,用表率体现铁路精神。广大党员干部首当其冲,在暴雨中,把抢通线路作为考验党性的“主战潮。在急、难、险、重面前,他们是抢险的先锋队和主心骨,他们响应号召,服从安排,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哪怕是下刀子他们也不会迟疑半分。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最需要就把党旗插在那里,以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有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必将战胜这场暴雨灾害。

抗暴雨、抗洪灾的重任,考验着铁路人的坚强意志。也充分体现了铁路人有暴雨冲不散的“人情味”和暴雨冲不垮的“铁路精神”。(封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