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动高原铁路运营管理和技术创新

2016-06-28 08: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记者张艳)6月25日,由中国铁道学会和青藏两省区科协联合主办的 “青藏铁路运营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田红旗、青海省科协副主席刘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任大会主席。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军交部部长、少将赵占平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分为2个会常主会场主题为 “青藏铁路运营管理与技术创新”,有19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分会场主题为 “高原铁路卫生保障”。大会报告不仅涵盖青藏铁路为促进青藏两省区经济发展、保证国家安全做出的贡献等内容,还展示了青藏铁路运营10年来在高原铁路运营管理、卫生保障、沿线植被恢复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充分展示了我国高原铁路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及发展前景。

来自铁路总公司、青藏两省区和青藏铁路建设、运营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以及相关专业的科技工作者共332人参加会议。

6月26日,大会还安排参会人员乘坐Z8801次列车考察拉日铁路,参观日喀则站,听取青藏铁路公司关于拉日铁路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