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劳动保护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2016-06-25 07: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全路即将进入繁忙的暑运。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的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强调,各铁路局应加强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确保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江南地区多高温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至38摄氏度;华北平原、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也将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的高温天气。高温将给劳动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增加了季节性安全事故及突发疾病发生几率。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劳动保护工作,认真落实国家 《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加强暑期从业人员劳动保护工作,严格执行暑期从业人员劳动保护措施。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做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针对高温、高空和露天等作业特点,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对有职业禁忌的人员应及时调整作业岗位,防止由于中暑诱发疾玻各单位要组织对行车公寓、候班楼、行车室等场所的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改善职工工作和休息条件。对高温天气露天条件下的工务、供电、电务、房建等施工维修作业和调车、列检、巡道、探伤等工种作业,生产单位要按规定配发劳动防护用品,作业人员要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各单位还应不断改善施工和作业生产环境,开展形式多样的 “送清凉”活动,做好防暑用品的供应和管理工作,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暑期高温天气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知识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劳动防护能力。铁路安监部门要认真履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对劳动保护规定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追踪并督促问题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切实保障作业人员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