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2016-06-22 15:4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毅

本报锦州讯 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在下班的路上吕良拿起手机看的入迷,手机里有每年春节拍摄的全家福。在一年年的照片里,白发已悄然爬上了父母的双鬓,而他自己也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去年的相片里多了一个人,那是他亲爱的妻子。照片里大家笑的很开心,那是团聚的欢乐,是至亲在身旁的满足,是幸福的味道。如今出门在外打拼的他,只能通过电话传递思念,而每次电话里面一定会说的话,就是给家里人报一声平安。

2016年6月是第15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铁武汉电化局北京公司薛义项目部举行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效果的安全活动,其中一项就是“保安全、报平安、收集全家福”活动。通过收集全家福,让大家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身后还有很多牵挂的人,自己的安全联系着很多人的心,将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的理念牢记心间,“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对自身的负责,更是对家人翘首以盼最好的回报。这项活动发起之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工作期间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规范施工,上下班路上、茶余饭后大家一起讲安全,说故事,谈亲友。安全意识和行动进一步提高的同时,整体氛围更加和谐紧密。

当然除了收集全家福活动之外,薛义项目部还举办了其他一些活动,力求给全体作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施工,体现企业关怀,促进和谐发展。

6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往往早上还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下午却突然乌云密布,雷阵雨像一波波激起的海浪,从天空倾倒下来。虽然承受着天气多变的考验,但为了完成本月的施工任务,薛义项目部接触网、电力等各个专业的施工人员不畏艰险,拼搏奋进,不管是烈日炎炎下持续施工,还是“小雨来时我不管,阵雨来时等它完”,亦或是中午为保证规定时间内完成基础浇制而送饭,争取基坑开挖完成后尤其是既有线侧基坑及时浇筑基础,各项措施尽出保证大干正常进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薛义项目部开展了“送安全毛巾”活动。项目部领导专门到到驻地给每位工人送上有安全标语的毛巾,并进行安全讲话,鼓励大家,不仅要抓进度更要抓安全,安全无大小,从自身安全防护到防护他人安全,再到整个施工安全,保证人人注意安全,人人防护安全。这一举动不仅为施工一线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将安全标语印在毛巾上面,随时提醒着大家安全重于一切。

在安全生产月我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和宣传,然而安全生产从来不是一个月的事情。在我们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从细节处着手注意安全,时时刻刻都要谨记安全意识,远离“红线”区域,加强安全施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