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紧急应对柳州暴雨威胁

2016-06-20 10: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广西柳州市区14日晨遭遇强降雨袭击,当地铁路部门介绍,强降雨未给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仅有1趟列车晚点。目前,南宁铁路局已在该局各路段(普铁、高铁)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中国新闻网2016-06-14)

近日,一轮新的强降雨天气又给铁路交通带来了新的挑战,广西柳州县拉堡镇利国路路段因暴雨导致积水严重,使铁路局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面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铁路局及时做出反应、并采取强有力的解决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行政能力的增强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从五月的强降雨到现在,我们不难看到,多个地区的铁路路段都在不同程度地受着暴雨的而影响,而防洪工作在潜在洪灾来临之前也是进行的如火如荼。我们的铁路部门不是在灾难出现之后才着手进行解决,而是在出现之前就采取更重措施进行预防,及时发布一线信息,安抚民众情绪。因此,虽然在强降雨天气的威胁下,全国很多地区都面临着洪灾对铁路运输的威胁,但在铁路相关部门的工作和努力下,一次次渡过难关,保障了民众的安全出行。

高效的工作效率,源于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我们可以看到,在我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铁路和铁路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也在不断加强。在此次柳城暴雨事件中,强降雨天气并没有给铁路客运造成太大影响,而南宁铁路局却在该局各路段(普铁、高铁)启动铁路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动员铁路防洪人员将强警备和监测,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这些举措,正是南宁铁路局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的深刻体现。

作为一个现代人,铁路运输的发展现状与我们息息相关,这不仅是指铁路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也在于铁路的服务水平。规模决定数量,而水平则体现质量,在经济文化全面发展的今天,我们不仅仅停留于满足基本出行的需要,还追求更为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而从种种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的铁路运输服务水平是很高的,并且这种良好的作风还在不断地完善和加强。铁路交通运输的不断普及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是促进铁路交易运输迅猛发展的内在原因,相信在未来,铁路以及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能更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