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威海至苏州集装箱特需班列常态化运行

2016-06-18 07:3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李默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通讯员李默)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截至6月16日,该局半个多月来累计开行威海南至苏州西集装箱特需班列4列,发送集装箱78个、共计870吨货物。目前,该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行。

为促进华东地区的中韩贸易往来,拓展物流市场,济南局积极与兄弟铁路局对接,协同地方企业共同研究,把海铁联运作为战略合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铁路辐射面广、运能大的特点,精心打造了威海南至苏州西集装箱特需班列。该班列于5月27日首发,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运行时间比普通铁路运输节省了4天。

该班列开行前,从韩国海运的货物到达港口后都是通过公路运送到苏州,运输成本高、载货少、安全系数低。针对这一情况,烟台车务段工作人员多次对威海当地周边物流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就货物运输相关事宜与有关企业进行洽谈,逐项敲定了具体合作细节,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优先调配了新型快速专用车底。

据了解,随着箱源的不断补充,威海南至苏州西集装箱特需班列将逐步增加为每周往返3个班次,并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加大班列开行密度。

该班列的开行为华东地区与中韩之间的贸易往来搭建起了快捷、安全、高效的新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