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学子集中返乡 铁路全力服务保障

2016-06-15 07: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郑有宝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郑有宝)随着暑假的到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上学的新疆学生开始集中返回家乡。6月12日,1万余名学生乘坐各次旅客列车抵达乌鲁木齐南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期间,有11.83万名在内地上学的新疆学生选择乘火车回家、返校,比2015年同期增加9595人次,增长8.82%,是历年来学生暑期运输人数最多的一年。

乘火车返乡的新疆学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春等地。大部分学生乘火车抵达乌鲁木齐南站后,还将继续乘火车中转去往喀什、阿克苏、库尔勒、伊宁、北屯等地。

乌鲁木齐铁路局全力做好暑期学生运输的乘降组织工作,提前与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准确掌握返疆学生人数、所乘列车车次及到达车站后需中转的人数、换乘列车车次,做好开行乌鲁木齐南至喀什、伊宁等方向旅客列车的组织工作。

乌鲁木齐南站每天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警力,加强安全保障;在站台、进出站地下通道、站前广场等处所增加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到达后需当天中转的学生,由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引导至相应候车室候车,确保学生乘降组织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