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见义勇为 父子二人勇斗歹徒

2016-06-15 07: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祁耀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祁耀)铁路职工见义勇为,父子二人勇斗歹徒。近期,上海工务段职工张惠均和儿子张忍的先进事迹在上海铁路局传为佳话。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他们 “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分别奖励1万元。

4月6日20时许,正在回家途中的张惠均父子走到地铁12号线龙华站附近时,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一名女子的呼救声。父子二人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女子正双手拽着背包带,被一名男子拖行在地,该男子一边用力夺包一边挥刀威胁。

张惠均来不及多想,立刻带着正在上中专的儿子徒手奔过去。见有人靠近,该男子挥刀就砍,张惠均迅疾躲闪,一把抓住歹徒持刀的手,夺下匕首。经过一番搏斗,张忍从歹徒身后用力锁住他的喉咙,直至派出所民警赶到。父子二人向民警讲述事情经过后,便悄悄离去。

第二天,一向低调的张惠均回到单位后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直至4月8日,受害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带着媒体记者来到上海工务段运输车间寻找恩人,张惠均父子见义勇为的事迹才在单位传开,后经上海电视台、新民晚报等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