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因地制宜加速现代物流发展

2016-06-14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连日来,南昌铁路局因地制宜,通过加快推进物流园区建设、做大城市配送物流网络等举措,加速铁路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这个局积极组织非运输企业参与江阴、向塘、前场等铁路物流园区开发,引进合作,拓展铁海、铁公、铁水联运业务,拓展商品车、保鲜冷冻等特货物流市场,建设钢铁、建材、粮食等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和城市仓储配送基地,推进物流园区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

南昌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和一体化运营的要求,整合土地、设施、人力等资源,实施杜坞铁路物流园区改扩建,推动园区功能、规模、业态升级和经营模式创新;进一步盘活闲置货场,加快建设覆盖全局的配送物流网络。预计到今年底,该局可建成一级物流基地3个、二级物流基地5个。

这个局积极开发第三方物流服务市常他们派出专业服务团队进驻重点客户所在的站、场作业区,积极承揽重点客户物流外包业务,提供运输组织协调、集装箱装卸、平车清扫等综合物流服务,努力实现物流服务增值。

他们在风险可控、效益可行的前提下,以管内国有大型厂矿企业和上市公司为主要合作对象,稳健开展供应物流业务,实现非运输企业经营规模与质量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