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主题产品彰显市场需求

2016-06-14 09: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何高波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6月1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落实路地高层会谈要求,在鄂尔多斯举办“中国铁路旅游·亮丽内蒙古”主题推介。双方以“祖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为主线,共同打造“中国铁路旅游·亮丽内蒙古”主题产品,年内计划开行入蒙旅游专列110列以上。

铁路企业在闯市场过程中推介富有地域特色的主题文化,积极开发主题产品,彰显市场需求。主题产品有利于形成多样化的旅游新业态,通过细分市场满足人们对旅游多样化的需求。当前,铁路路网不断优化完善,铁路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推进,为铁路企业推出不同品牌的旅游主题产品提供了坚实有力的运能保障。

去年以来,铁路以“中国铁路旅游”为品牌,相继推出“引流入疆”“清新福建”“绚丽甘肃”等全路性旅游主题产品,并在其他地区推出类似产品。这对于铁路落实国家旅游发展战略、推进“铁路+旅游”融合发展、塑造“中国铁路旅游”良好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我们还应看到,探索创新旅游组织方式,实现铁路旅游由组团局为主向地接局为主的转变,还需要铁路企业与地方相关部门付出更多的努力。铁路企业要利用官方微信和车厢这个流动的平台,多宣传旅游列车开行方案,细化列车安全保障和旅客服务措施。路地双方还应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的旅客成为文明旅客、文明游客,共同分享铁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旅游福利”,合力让“坐火车畅游祖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