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养路工的幸福家园

2016-06-07 08: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谭育俊

在广西桂东南第一峰——大容山脚下,益湛铁路依山穿行,一直向前延伸。半山坡上坐落着一个养路工区,那就是玉林工务段北流东工区。工区远离集市街镇,交通环境不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艰苦。

自2009年工区成立以来,在段工会的支持帮助下,工区职工自力更生,针对交通不便、买菜难、生活条件艰苦的情况,扎实开展“美丽工区、和谐家园”和“建家、管家、爱家”活动。组织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开展小种植、小养殖,在办公楼四周空地、荒地种上了各种花草树木,建起了快乐小菜园,挖出了鱼跃池,盖起了鸡舍,培育了小花园。经过职工们几年的辛勤付出,现在工区大院里绿树成荫,菠萝果、荔枝果、百香果,硕果累累,果果香气四溢,鸟语花香;菜园里的空心菜、豆角、黄瓜,滴翠嫩绿,满地绿色芬芳,满眼春色;鱼池里的鲤鱼、草鱼、塘角鱼,在鱼塘里穿梭游玩,悠闲自得;鸡舍里的鸡鸭成群,打鸣高歌。职工们下班后都到菜地打转转,除草、摘菜、浇地、施肥,信步在花草树木中修剪着“美丽”。

“开展小种养不仅解决了买菜难问题,还每天让我们大伙吃上这原生态的绿色食品,既节约了生活费开支,也安定了职工的心”,工区现任工长谭人云自豪地说。

信息时代最遥远的距离是没有网,段工会为工区配置了闭路电视、电脑,并开通互联网,让职工在业余时间有条件上网娱乐、学习、交流思想情感,心灵得到了净化。工区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提高职工身心素养、打造快乐家园为目标,建立了阅览室,配置有各种业务知识、历史文化、励志小说等书籍以及《人民铁道》、《南宁铁道》、《广西工运》、《工会工作》、《广西工人报》等各种报刊杂志,让职工业余时间可以随时沉浸在阅读的海洋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段工会还筹集资金在工区院子里建立了健身器材活动场地,安装了双人慢步机、高低单扛、三位坐蹬器、双位健骑机、双位上下推拉器等健身器材,让职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

生活工作在这恰似绿色农庄的美丽幸福家园,职工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快乐、笑意常写在脸上,有如春风般荡漾在心间,激发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正能量。( 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