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三个常态化出行应对端午旅客高峰

2016-06-07 08: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端午节临近,人们“吃粽子,插艾叶,戴香囊,赛龙舟”一天比一天氛围浓,我国又是一个文化源远流长以及多民族集聚的礼仪之帮,自然少不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亲人团聚氛围更加浓厚,出行就成了人们热门话题,碰巧的是今年的端午节期间,高速路不免费服务,所以,人们乘坐铁路旅客列车概率大增。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铁路确保人们安全出行。双管齐下,在硬件方面加强线路和旅客列车安全检查,确保线路和列车质量,在软件方面,盯控售票、进站、候车、登乘、出站等各个关键环节,加强巡逻管控、提高安保能力,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旅行环境。

其次,铁路方便人们出行。铁路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特别是今年大力倡导供给侧,为了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了,铁路部门合理调配,增开列车,比如北京站共加开旅客列车8对,预计发送旅客411万人;上海铁路局将增开57对列车应对客流高峰。同时武汉铁路局今年“端午”小长假加开28对列车的基础上,将武汉至广深、宜昌等方向7.5对动车组重联开行提高运能;西安铁路局端午节期间加开219列列车,开行列车总数为历年端午小长假之最等。我们不难看出,铁路增开旅客列车,无非就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时间点多,列车多,可以满足上班族、学生流等不同乘车群众的出行选择,也就是说方便了人们。

最后,铁路确保人们温馨出行。铁路工作人员在咨询台里为人们耐心导购,站台边扶老爱幼,在车上为人们倾情倒水,特别是高铁餐饮同时增加了粽子,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可以说非常温馨。

窥一斑可见全貌,诚然端午节铁路服务人们是铁路服务旅客的一个缩影,随着供给侧深入推进,铁路必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更好地促进社会充满阳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