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联手 量身定制旅游套餐

2016-06-06 14: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据人民铁道报消息,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联手,在鄂尔多斯举办“中国铁路旅游 亮丽内蒙古”主题推介,联手打造旅游主题产品,年内计划开行入蒙专列110列以上。

新闻中还提到,路地双方加强合作,共同设计了“万里茶道”“北疆天路”“俄蒙风情”“蒙元历史文化”等12条精品旅游线路。也就是双方为游客的到来做足了功课,只要你来就会不虚此行。这也应该是铁路部门把“中国铁路旅游”这个品牌推向崭新发展高度的漂亮动作。

以前铁路旅游基本是各铁路局的单打独斗,各铁路局根据节假日和旅客的需要,自行组织客源,存在不科学和不确定性,不能最大限度利用铁路的资源优势,甚至可能造成资源的不必要浪费。而且以前铁路旅游没有统筹安排,如果大家都组织去热门线路,势必超过当地的接待能力,超负荷的接待,不能保证质量,会给旅客带来极大的不便,让他们可能对铁路旅游失去信心。关键是这种旅游不能常态化,其实现在有时间的人们更希望避过家假日,更舒心的去拥抱大自然,净化心灵,抖去工作和生活的疲惫。

  这一次,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网络优势和便捷交通优势,探索旅游组织方式,组织各铁路局集中向一个地方开行旅游专利,组织旅游团体,实现铁路旅游由组团局向地接局为主的转变。就是一改过去各自为政的“单打独斗”为各铁路局亲密合作的“大兵团联合作战”。组团局负责组织旅客,地接局负责接待和推荐线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这种旅游有目标和方向都很明确,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选择。而且年内开行入蒙专列达110列以上。也就是告诉我们,入蒙旅游将会常态化,甚至固定车次。只要你有需要,铁路就会“乐此不疲”,为你精心准备,你的旅游你做主。

  当然,“亮丽内蒙古”主题旅游应该是中国铁路旅游良好的开端,相信铁路部门以后会推出更多的拳头产品,比如“魅力天府”“多彩贵州”。让大家的旅游更丰富多彩,也让铁路的服务更接地气。“铁路+旅游”以后将成为旅游新时尚,“坐火车畅游内蒙古”将成为大草原的亮丽风景,“坐高铁游大江南北”将成为中华大地的新潮流。(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