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心馨”服务走进好奇童心

2016-06-01 08: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 艳 张世伟

“同学们,你们手里拿到的这种蓝色车票是磁质的,大家摸摸看,是不是和之前看到的红色车票不一样?” “是的,这个车票背面是黑色的。” “这种车票摸起来更硬。”……5月27日下午,30名小学生正在西宁站认真聆听“心馨”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讲解客票知识。

原来,15时10分,车站工作人员张燕发现落客平台上有一群学生旅客。上前了解后才知道,他们是西宁市国际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准备乘坐D2782次动车组列车前往兰州开展夏令营活动。

作为西宁站 “心馨”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张燕和李万青自我介绍后,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老师组织学生进站。

“这是我第一次坐动车组。” “我也是!我已经很久没来火车站了,火车站变得好大埃”……进站后,孩子们盯着站内服务设施看个不停,队伍变得有些松散。

“距离列车进站还有20多分钟,大家一定要协助老师看护好学生们。”客运值班员张世伟对张燕和李万青说,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车站、坐动车组,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我们就利用这段时间为他们讲解一下乘车常识。”

根据安排,李万青一边引导学生,一边从大家最感兴趣的检票闸机讲起。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李万青还拿来了红蓝两种客票让他们自己看、动手摸,比较它们的不同……

15时45分,列车抵达西宁站。李万青、张燕协助列车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安全上车。随行的王老师握着张燕的手说: “虽然我们没有提前联系车站,但真没想到你们能给我们这么大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