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纺织服装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出口德国

2016-05-31 07: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琬钦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琬钦)5月28日,装载两车新疆地产纺织服装产品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驶向目的地德国杜伊斯堡。

据了解,这趟班列由新疆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组织,是新疆地产纺织服装产品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运输到欧洲,也是新疆首次与从内地发来的中欧班列在新疆集结发运出境。

本次搭乘中欧班列的纺织服装产品是新疆精河县生产的地毯,由精河县汽车运输至阿拉山口站,通过中欧班列运输至杜伊斯堡,再用汽车运至汉堡,沿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4个国家,全程7893公里,运输用时12天。

开行新疆纺织品中欧班列,是落实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联盟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纺织品搭乘中欧班列,将有效促进中欧班列新疆集结中心建设,有助于新疆纺织服装产品扩大向西出口,进一步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

今后,新疆的纺织服装产品出口欧洲,既可以搭乘从新疆始发的中欧班列,也可以通过搭乘从内地发来的、在新疆集结的中欧班列发往欧洲,为新疆纺织服装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向欧洲出口通道,达到每天始发一列的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