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冈号”开启晋游新通道

2016-05-30 07: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5月27日14时,太原铁路局首次开行大同直达太原的 “云冈号”城际旅游列车,开启了快捷便利的晋游新通道,2小时58分的行程较之前最快列车还节省50分钟。同时,该列车的开行也成为山西由 “一煤独大”向非煤产业转型的重要标志。

在煤炭行业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山西把发展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太原局从山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 “火车头”作用,开发客运新产品 “云冈号”城际旅游列车,促进山西两个最大旅游城市间的客源对流和旅游互动。

“云冈号”城际旅游列车的开行既是太原局对市场做出的积极反应,更是全员参与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为实现铁路运输与区域经济 “同步转型”,太原局从列车时刻到列车服务、环境配置等方面都围绕旅游产品的属性进行设计。首开当日,众多山西旅游从业者对旅游列车的软硬件配置表示赞许。

太原局把城际旅游列车的开行作为安全管理由 “治脖向 “强身”转变、向市场要效益的具体实践,通过强化设备质量、运输组织和安全防范,率先将城际旅游列车途经区段建成安全标准线,并以此为示范推进全局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大力提升。

为促进 “游客变旅客,旅客变游客”,大同市与太原局还开展了 “双向8折”活动,旅游团体可享受车票8折优惠,持旅游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享受两地景点门票8折优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