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6-05-26 08: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张依)连日来,南方强降雨天气频发,北方各局将进入汛期,全路防洪抢险任务将更加艰巨。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防洪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抓好风险防控,确保汛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我国今年入汛时间早,南方春汛来得早、来得猛,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和上海、南昌、南宁等南方铁路局管内已多次出现强降雨,部分线路区段受降雨影响比较大。按照总公司部署,各有关铁路局提前进入防洪状态,周密部署,充分准备,严防死守,稳妥处置,确保了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全力保障了运输秩序。截至目前,全路防洪安全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0天,全国主降雨区较前期明显北移,除长江中下游多降雨天气外,内蒙古东部及东北中北部也多风雨强对流天气。随着全路由南到北全面进入汛期,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防汛、气象、水利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对灾害性天气进行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雨情、灾情,严防死守,强化过程控制,快速抢修水害断道,全力维护运输秩序,确保汛期高铁和客车安全。

总公司强调,工务系统各单位要全面开展防洪隐患排查,保持排水系统畅通,提升设备防洪能力,组织好雨中、雨后及夜间巡查,加强浅基桥、高堤深堑、滨河路基等关键地段的巡守,实行全覆盖盯控。调度、车务、机务系统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汛期行车组织措施,根据工务部门提出的要求,按规定速度组织列车运行,该慢则慢,该停则停,情况不明时不得冒险放行列车。对于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发现异常、果断处置避免水害事故的有功人员,各单位要及时提出表扬,营造良好的全员防洪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