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化数据融合 实现汛期信息高效追踪分析

2016-05-25 09: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安康机务段在汛期行车安全管理实践中,清楚的认识到,机务是防洪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应时刻提高警惕,要应对解决汛期管辖内风险点变化多、数据信息基数大、现场规律难掌握的实际,必须实行科技防洪、科学防洪,以多个管理平台的数据共享、融合运用,实现信息追踪科技化、措施制定科学化、现场管控精准化,有效提升了汛期行车安全管理品质。

数据融合,高效分析。该段建立机车6A系统综合分析管理平台,将LKJ信息、录音、视频信息同时调用,确保实行同时、同步、同轨分析,设定了连挂作业、管压为0、LKJ动作等14个机务关键作业环节的定量、定项、定性、全覆盖分类分析。人工检索时系统可实现按时间、作业环节、阶段关键等条件进行筛选, 3至5分钟即可完成一趟车的全程检索分析,实现海量数据汇集、科学高效分析的管理目标。

重点定位,智能分析。为有效解决汛期行车LKJ文件基数大,时间区间不一致,措施落实检索难的实际,在机车6A系统综合分析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开发汛期关键项点自动分析功能软件,对值乘区段9处1级防洪点、229处瞭望困难点、预警区段的限速点作业标准定格输入,并与机车6A视频、LKJ运行文件数据相链接,可以实现定区段、定时段、定速度的批量智能化分析筛选,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检索覆盖率。

坚持导向,快速追踪。该段按照“四项安全导向”、“五四三”防洪措施和“两不究”分析原则,通过数据融合智能化日分析,罗列典型、倾向性问题,倒查直击管理层“软肋”,分别从作业标准制定、教育培训验证效果、管理履责落实、岗位职责标准执行等项点全面追踪,对暴露出的管理问题均纳入领导对话和日交班分析,并扩大教育和处理力度,努力消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疲劳与履责不尽责的弊病,合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持续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