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沪昆高铁即将打通东西经济快速通道

2016-05-23 09: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5月21日晚9点左右,最高时速380公里的CRH380A型动车组和CRH250动车组抵达昆明。动车从贵阳火车站出发,到昆明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它们进行体检,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随时上路检测线路。昆明铁路局介绍,这次接来的两列动车分别为CRH380A型动车组和CRH250动车组,其中"和谐号"CRH380A的最高时速380公里。这两列动车都是在5月19日从青岛出发,沿着沪昆高铁一路向昆明飞驶而来。其中,CRH380A最高时速380公里,它是第一次来云南,入库检测以后,它将试跑沪昆高铁云南段,今后在沪昆高铁上投入使用。

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昆明,全长2266公里,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骨架网中东西向里程最长,影响范围大,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其中贵州西段561.612公里,设贵安、平坝南、安顺西、关岭、普安、盘县六座车站。

沪昆高铁见识一直秉承“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体现高水平、建设一流沪昆铁路客运专线”的施工理念,施工过程中克服该段桥多隧长、25‰长大上下坡度等施工难度,按照铺轨施工节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征服了天堑北盘江特大桥、穿越了贵州境内第一长隧岗乌隧道,安全优质地确保铺轨施工稳步向西推进。

相信通过沪昆高铁的建成正式通车后,实现“黔滇握手”将西部发展带上高速通道不再是人们的梦想,东部带动西部建设的战略构想将能更近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