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创新招,“包车”促营销

2016-05-23 09: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5月12日6时47分,由广西南宁南站发出的60吨“包车”货物顺利抵达桂林北站,这是南宁铁路局试行“快运包车”业务后的首个运输订单。从5月11日起,南宁铁路局正式试水“快运包车”业务。通过竞标竞价方式,将“八桂货物快运”列车的部分车厢外包给物流公司,由中标企业自主运用车源灵活组织零散货物运输。

随着铁路市场化不断驶向蓝海,如何把运输这盘大棋下活,是每个铁路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快运列车的提出,是铁路向货运市场推出自己特殊服务的一项尝试。随着市场化运作的更新迭代,铁路零散货物运输无法体现与快递业务竞争的优势。铁路货物快运货物列车无法展现出机动灵活的服务特点而被市场一致看衰。

但是,为了更好地对接市尝服务客户,南宁铁路局通过实践探索,开发推出货物快运“包车”业务,将“八桂货物快运”列车车皮通过竞标方式一口价“包干”给地方物流企业代理经营,充分发挥物流企业市场门路多、揽货能力强的特点,让他们自主组织货源、自主装卸货物,铁路方则为其提供货物仓储、安全检查、“站到站”运输及运到时限保证等服务,各展所长、各取所需,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包车”业务的提出将铁路充足的运能运力和安全优质的运输保证与地方物流企业有较强的市场门路和揽货能力相结合。使快运包车业务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竞争力,这对于盘活广西零散货物运输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信这样的“包车”业务对于铁路和物流公司来说都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也体现出铁路正在努力融入到现代物流市场中来,逐步站稳脚跟,抢回属于自己的一片席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