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学一做”进行时

2016-05-20 13:3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辉辉

1.什么是“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解决哪些突出问题?

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这是在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之后,武汉铁路局为帮助广大党员同志能更好地学习了解、掌握“两学一做”内容,特整理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应知应会50题当中的一部分。当前,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正在全局全体党员当中严肃认真开展进行中,要问今年党员同志政治学习任务的重点是什么?“两学一做”是关键。

做为武汉铁路局武昌东车务段段党委组织领导下基层党组织,蒲圻车站党支部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学习路局宋书记讲话精神、段党委丁书记“两学一做”动员部署讲话暨专题党课为开局,利用支部“三会一课”讲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抓好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工作。同时制定支部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确保教育工作开展成效。“两学一做”关键在“学”,对此,车站党支部抓重点,明主体。以“学”为主,丰富完善日常学习资料,定准阶段学习内容,为党员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边学边改,对照查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好铺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政治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局,其意义重大,目的性明确,针对性强。在为党内党员同志上好政治思想课的同时教育引导党员找准问题,及时整改,做遵规守矩合格党员,做“四讲”、“四有”优秀党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树立良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