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五项措施”拓展创效空间

2016-05-19 08:5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杨恺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杨恺)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大力践行 “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准确分析把握新疆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新形势下的运输市场需求,找准局管内客货运输的增长点;围绕客货上量目标,转变思想观念,立足客货运输需求调整工作定位,以创新创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局经营工作取得突破。

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路局、路局党委振奋精神,主动转变思想观念,确定了与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零散货物市场全面放开的战略定位,从近期突破、远期谋划两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路局创新发展。

围绕客货运增收上量,突出解题破题,乌鲁木齐局领导班子勇于担当,敢闯敢试,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们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市场调研,向旅客货主征求意见,积极寻找促进客货运输上量的办法。

全局上下转变思想观念,及时调整产品定位,在创新方面谋求思路,积极推行 “五项措施”,深入挖掘运输潜能,拓展创效空间。

以实施 “决战乌准线,突破石河子”为重点,率先实现货运上量新突破。在认清乌准线大进大出运输需求的基础上,该局采取提高运输牵引定数、强化装卸车组织、简化列检作业、加快神信专运线建设、优化机车交路等各项措施,释放乌准线运输能力;通过加快石河子站扩能改造,尽快解决石河子站卸车组织不足的突出问题,打破瓶颈制约,短期内实现乌准线货运发送量的大幅提高。4月份乌准线货运发送量环比增长13.2%,1月至4月货运发送量同比增长83.6%。

以实施 “疆内旅客列车全面达速扩能”为重点,促进客运增运增收。该局科学调整运输组织方式,大力推进疆内旅客列车提速,实现增开疆内8对、出疆2对旅客列车,大幅提升疆内客运能力;重新布局疆内客运战略重点,深挖南疆地区客运潜力,加快伊宁、喀什客车整备所建设,构建新的客运战略支点。疆内旅客列车提速扩能后,全局普速客车总计日均增加运能17242个席位,增幅达22.6%,其中管内增加运能15646个席位,增幅达32.7%。

实施 “推广敞顶箱运用、加开特需列车和集装箱快运列车”举措,推动货运上量。该局加快集装箱基地建设,积极推进乌西地区集装箱能力扩建等工程;把握快运优势,大力推行35吨敞顶箱运用;以库尔勒、奎屯、乌鲁木齐为节点,突出 “点对点”集结,积极做好特需班列的组织工作,实现密集增开。

加强以乌鲁木齐为集结中心的中欧、中亚班列运输组织,提高班列的集货能力。该局通过与政府主导的物流平台公司全方位合作,加强与兄弟路局合作,做好零散货物在乌鲁木齐的再次集结;充分利用中欧、中亚班列返空运输资源,加大直通资源的再次集结力度。

推行 “七项激励政策”,激发干部职工增收创效热情。该局重点围绕货运上量、客运增收、节支降耗、异地售票、客车车补等7个方面工作,分别制定各项激励办法,明确奖励标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