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客专岩边里隧道贯通

2016-05-18 08: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克军 通讯员李维康 张琳

(记者唐克军 通讯员李维康 张琳)5月16日,由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西成客运专线岩边里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西成客专四川段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岩边里隧道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域内,全长6069米,属高风险瓦斯隧道。自2013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五局集团先后采用小间距隧道非爆破施工工艺、长大瓦斯隧道通风技术、临近居民区位置隧道控制爆破工艺等关键施工技术,有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了安全质量。岩边里隧道顺利贯通,为确保西成客专按期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成客专北起西安,南至成都,全长643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区、汉中平原和大巴山区,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是国内在建的最具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也是我国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客运专线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