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南交大海内外校友共庆母校120华诞

2016-05-17 08: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傅洛炜

(记者傅洛炜)跨越三世纪,历经两甲子;桃李满天下,硕果冠五洲。5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西南交通大学校友欢聚一堂,追忆先贤伟业,共话美好未来,庆祝母校120华诞。

西南交通大学前身为1896年创立的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1971年学校正式迁川,1972年由唐山铁道学院更名为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近代交通工程、矿冶工程、土木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建校120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培养了30多万名栋梁英才,培养了59位海内外院士、3位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7位工程设计大师,创造了100多项中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硕果累累遍及五洲四海。

近年来,该校依托以轨道交通实验室为代表的全球轨道交通领域最完整的学科体系和科研基地,围绕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和 “高铁走出去”发展战略,从基础科学、支撑技术、前沿技术等方面,开展高铁、重载、新型城市轨道和高速及超高速高温超导磁悬浮交通的创新研究。由该校提供技术支撑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于今年5月6日正式通车,成为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制造、施工与管理的中低速磁浮线路。

在纪念大会上,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台湾新竹交通大学5所交通大学校长启动共同培养世界双一流人才计划,未来将在资源共享、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