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对总”奔向广阔“蓝海”

2016-05-16 07: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曹丹

《人民铁道》报近日刊发的一条消息让笔者眼前一亮:上海铁路局“总对总”战略合作企业达45家。这是继4月中旬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各铁路局快速推行“总对总”全程物流总包模式、加大“总对总”营销力度后取得的丰硕成果,表明铁路总公司与海尔集团合作的示范效应逐步显现。

“总对总”模式是铁路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的具体举措。现代物流企业必须以市场需求为指针向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铁路总公司及所属企业不断强化市场营销理念,主动走进生产企业,了解满足企业需求,真正变“坐商”为“行商”。

“总对总”模式是铁路推进供给侧改革,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积极探索。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降成本”是2016年经济结构改革的任务之一。目前,我国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高达16.6%。我们把社会物流成本降下来,需要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和作用。铁路企业与生产企业建立“总对总”合作,有利于生产和流通有机结合,有利于加快物流速度、降低物流成本。

随着“总对总”模式的推广应用,铁路总公司及所属企业市场意识更强,对市场的需求反应更加迅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我们坚信,铁路现代物流发展愿景良好,铁路企业正扬帆远航,奔向广阔“蓝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