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首开至库尔勒纸浆特需班列

2016-05-13 07: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杨航 岑杨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杨航 岑杨)5月10日7时35分,满载1200吨纸浆的79384次纸浆特需班列从昆明东站大板桥货场驶出,开往新疆库尔勒。这是昆明铁路局与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行的第1趟特需班列,为昆明与库尔勒间开辟了一条快捷、安全、经济、绿色的纸浆运输新通道。

近期,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签了大量新疆库尔勒纸浆的订单。得知消息后,昆明东站金马村货运服务部主动出击,积极向客户推荐特需班列。该趟特需班列编组20辆,采取一票核算、“一站直达”的运输方式,途中取消二次中转,运输时间由原来的11天缩短至4天,大大提高了运输时效。

特需班列是铁路部门为满足客户特殊运输需求、推动货物快运发展推出的货运新产品,具有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特点。由于纸浆容易受污损,昆明东站在装车环节细化作业流程,合理安排劳力,在通风好、避日晒的区域系统划分纸浆仓储区;安排货运员及时向行车调度室汇报装车进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特需班列顺利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