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封写给铁路领导的信

2016-05-12 11: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08年

尊敬的铁路领导:

  5月15号对于全国铁路是个值得喜庆的日子,这一天全国大范围调图正式开始实施了。可是对于我们凌源(一个县级市)的百姓来说并没有那么开心,调图后原来阜新-到北京北的火车直接给改线了,本来去北京的车次就少(以前2趟),现在就只有一趟了,出行十分的不方便。

  东北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要地,为国家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凌源市作为辽宁,河北和内蒙的三省交界的工业重镇,经济也是日益腾飞,人口日益增加,出行需求也十分旺盛。随着经济发展和考古发现等凌源在国家甚至是国际的舞台上都成为一个闪亮的明星。红山文化的发现把中华民族的历史提前到5000年,红山女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崇拜女神,中国第一个国家的雏形;这里盛产化石,带着羽毛恐龙的发现震惊了全世界;这里是北方的花都,百合产量占据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这里有会变色的玫瑰花;这里是国家级蔬菜基地,盛产的黄瓜和西红柿供应了北京、沈阳、天津、大连等大型城市;这里是辽宁第一台汽车-凌河汽车的发源地,去年跟中航集团签订了重大的生产协议;这里有文明全国的八大温泉之一的热水汤温泉;这里有中国唯一的用满,藏和蒙语念经的由康熙皇帝亲自修建的塞外行宫;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监狱城,八个省级监狱坐落在这里;这里有国家上市的钢铁企业凌钢;这里有兵器集团工厂,出产了火药和枪支,为国家国防事业做着贡献;这里是文化之乡,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这里有文化部授予的京剧评剧戏迷俱乐部;这里是能在cctv1播出的几部电视剧拍摄地;这里有上过cctv和台湾电视节目的百年名小吃;这片土地走出过全国政协主席,出过国家战斗英雄;这里的更多的老百姓在北京在沈阳拼搏;这里每年有很多优秀的学子考取了北京、上海等南方的大学。

 同样来说,从北京到阜新这条火车线路并不是仅仅只有凌源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城市。铁路沿线有承德市,这个不说大家都知道。有平泉县,历史文化名城;有建平县,世界最大的膨润土出产地;朝阳市,出土了震惊世界的佛骨舍利子,三燕古都,这里是赵尚志将军的故乡;北票市,世界上第一朵花盛开的地方,世界上第一只起飞的地方。这条火车线路经过的地方人口(来源百度),有承德市全市人口369.38万人(2008年),朝阳使全市总人口340.2万人,阜新全市年末户籍人口为192.46万人,还有北京怀柔区等地方的人口没算入其中。可是这么具有历史意义和人口众多的地区,开往首都北京的火车车次只有一个,这严重伤害了辽西和冀东人民的心。国家都在提倡“振兴东北”,这不仅仅是国家一句口号吧?希望铁路领导能深入调研,增开一趟这些地方开往北京的火车,满足我们这些小百姓的日常出行要求。如果对于铁路部门确实有难度,我也希望铁路领导考虑将k7757和2065次两趟火车合并成为一个车次,起码能方便我们可以坐着火车去北京。

希望能尽快地得到你们的答复。

                                                                     此致

                                                               敬礼!

                                                                                    辽西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