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首开至成都多式联运班列

2016-05-12 08: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特约通讯员孟立

(记者王亚琼 特约通讯员孟立)5月7日9时36分,首趟 “中远海运号”多式联运班列装载着100个集装箱从武汉铁路局武汉北物流中心滠口物流基地开出,在35个小时内行驶1347公里,于5月8日18时前一站直达成都成厢站。

该班列破解了水路运输在宜昌三峡大坝 “翻坝运输”的难题,比原来的水路航运至少缩短了4至7天。

武汉至成都 “中远海运号”多式联运班列是武汉局与中国远洋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铁水联运新产品,按照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 “五定”方式开行。集装箱从东南沿海等地走水路运抵阳逻港后,在武汉北物流中心滠口物流基地装上火车运往成都。5月7日,三方还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湖北盛武汉市政府的积极支持下,武汉局与相关企业开展的铁水联运项目运量不断攀升。该局力争用3年时间使铁水联运年运量达到3万标箱以上。

武汉局为推进供给侧改革,积极发挥武汉多式联运综合运输优势,努力将吴家山、滠口货场联合阳逻港打造成具有典型意义的内陆型铁水联运示范工程,做好铁路、港口枢纽互联,实现阳逻港区与武汉铁路枢纽的互联互通。

目前,这个局正加紧推进武汉北铁路物流基地二期建设,加快现代物流设施设备的配置,扩大和完善站场服务功能;大力推进集装箱铁水联运,不断创新联运经营模式,实现联运全过程的有效管理。该局先后在随州、麻城、襄阳等地开展铁水联运货物运输,开行阳逻港到河南月山、焦作和成都城厢等地的铁水联运班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