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牵住问题“牛鼻子”学习整改见真功

2016-05-12 07: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 “洛阳机务段党员一季度发生‘两违’158件,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是件数仍然较多,党员表率作用需进一步增强。”这是4月18日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与洛阳机务段党委书记视频对话时的一个镜头。

郑州局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针对查摆出的10大类36项问题,制定了64项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限。定期开展视频对话,就是这个局督促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

这个局把整改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与当前开展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整改方案任务的兑现与回应职工群众意见结合起来,对 “症”开 “处方”,整治重实效,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解决不严不实问题。郑州局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了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制度规定。该局建立领导人员轮岗交流机制,对长期在同一岗位任职、廉政风险高的领导岗位实施定期交流,推进机关与基层、站段与企业、高速与普速、党群与行政、城市与沿线领导人员之间的交流任职,解决作风疲沓、激情消退问题;实施局管领导人员安全履职勤绩考核,动态掌握领导人员岗位职责履行质量与效果;编发 《“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案例选编》,强化对基层单位决策情况的监督指导;严格执行 《拟提拔任用领导人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暂行办法》,从制度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每季度组织运输站段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联检互评,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重点工作落实。

以上率下,抓好牵头整改事项的落实。这个局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10大类36项问题全部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和整改完成时限。4月上中旬,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按责任分工,对牵头整改事项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摸底调查,根据掌握的情况制定项目推进表,确保问题按时销号。4月18日,这个局召开党建工作视频对话会,党群领导就自己所牵头的整改事项推进情况与14个单位党委书记对话,对问题整改滞后的单位进行了督导。4月25日,该局党政主要领导就机关部门权力清单运行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专门听取物资、货运、客运、机务、工务、电务、社会保险管理处等7个部门负责人汇报,督促相关部门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突出重点,下大力气解决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郑州局制定了日分析、周分析、深度分析、交班约谈、安全对话、问题通报、安全预警等7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典型问题,研判倾向性问题,解剖深层次、源头性问题;对所有安全风险,按照路局、业务部门、站段3个层级,分别建立风险库,并予以公布;自上而下分层细化安全风险项点,逐项分解管控责任,纳入风险控制体系。当前,该局结合正在建设的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数字化管理手段,着力打造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安全监督中心、生产交班中心、客货服务中心等5个场景化应用平台。生产交班中心年内将建成投用,安全监督中心、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及客货服务中心建设已初具规模。

注重实效,让职工看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成果和变化。这个局建立了问题整改督办、考核、销号、公示工作机制,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并把问题整改纳入机关部门月度经营考核评价,与工作绩效挂钩。4月下旬,这个局筹集资金3.16亿元,安排更新、改造项目375个,用于改善管内陇海、宁西、太焦、新菏4条铁路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该局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10大类36项问题及整改进度等,已在所辖单位公示,广泛接受职工监督,确保问题整改抓一件成一件,承诺一项兑现一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