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封旅客的感谢信

2016-05-11 07:0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马常宏 莫育杰

5月5日,南宁铁路局收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转来的一封题为 《感谢贴心服务,残疾人出行不是梦想》的感谢信。

写这封信的人,是一位患有脊髓延髓肌肉萎缩症的残疾旅客——牛清。在信中,他从一名出行不便的旅客角度出发,对铁路客运服务给予肯定和赞许:“此次出行,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人情的温暖和铁路的温馨服务,感到残疾人乘火车出行再也不是难事。我向铁路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饱含深情的字里行间,牛清回忆了他这次难忘的出行。

4月28日,牛清从北京西站搭乘T289次列车,到广西玉林看望一名病友。因为行动十分不便,他需要轮椅辅助。在北京西站, “036”候车室工作人员通过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绿色通道,提前送他进站上车。

“在列车上,列车长和乘务员多次过来问我需要什么帮助。他们的态度非常真诚,服务非常热情,工作非常细致。”牛清说,南宁客运段工作人员一路上悉心照顾他,让他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车停玉林站后,由于车厢与站台地面间有两层台阶,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把他搀扶下车。随后,玉林站工作人员又接力将他推出车站,送上汽车。

“列车是一个公共场所,我看到雷锋精神在铁路职工身上得到了体现。列车上和谐的氛围,会影响到每一个乘车的人。”牛清在感谢信中说。

5月2日,牛清从玉林站乘T290次列车返回北京。 “一进站, ‘刘玉生服务队’工作人员就接上了我。考虑到我行动不便,他们提前联系,申请将列车停靠一站台,方便我上车。”牛清激动地说: “因为有我一个残疾人乘车,车站把原要停靠到3站台的列车临时调整到一站台。受到如此亲人般的待遇,我当时真的大吃一惊1

最终,牛清顺利地到达北京西站。“在和这些铁路人握手告别时,我当时心里一酸,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牛清说,这将是他终身难忘的一次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