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格拉段再铺131公里无缝线路

2016-05-11 07: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通讯员桂连鑫 马建林

(记者张艳 通讯员桂连鑫 马建林)5月9日,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开心岭站至通天河站间131公里铺设无缝线路工作全面启动。

青藏铁路格拉段于2006年7月1日开通运营时全部采用P50型25米短轨。自2010年开始,青藏铁路公司逐年将原有短轨更换成500米一段的P60型长钢轨。长钢轨可以缓解车轮对线路接头处的冲击,延长线路设备和机车车辆的使用年限,减少线路维护工作量,也可以减轻行车振动、降低噪声。

为保证此次无缝线路更换铺设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青藏公司提前两个月介入线路设备调查,在换轨区间卸长轨条2列,完成64公里的线路捣固任务,确保线路区段具备换轨条件。

据介绍,此次无缝钢轨铺设施工将于6月底全部完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