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铁路5·15调图

2016-05-10 08: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沈阳局动车组比例首超五成

(记者杨滨通讯员昝晶)5月15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后,沈阳铁路局开行的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418.5对,其中动车组213.5对,占全局开行旅客列车的比例首次超过五成。

沈阳局全面优化快速货物班列和快运列车开行方案,大力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增开满洲里至长春北,金港、沈阳东至满洲里3趟中欧班列,以及黄岛至沙岭1趟普快货物班列。

针对区域内物流服务的需求,依托沙岭物流园的区位优势,这个局将陆续开行沙岭至北京、郑州、西安、上海、南昌等多个方向的特需货物列车。

上海局增开多趟至中西部客车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许文峰 薛贵宝)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5月15日全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后,该局将增开多趟长三角地区中小城市至洛阳、宝鸡、兰州等中西部城市旅客列车,进一步改善长三角地区中小城市的出行条件。

此次调图打破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增开中小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该局增开的长三角中小城市至中西部城市间的旅客列车主要有南通至洛阳、绍兴至洛阳、苏州至榆林、苏州至长治北等方向。

南宁局客车通达27个省区市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5月15日全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后,南宁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6.5对,图定旅客列车总数增至229.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63.5对,占列车开行总数的71%,动车组正成为广西铁路运输主力。

调图后,南宁局客车通达全国27个省区市,跨省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增至124对,广西与15个省会城市可实现动车组当日达,极大方便了广西对外交流与合作。

增开动车组仍然是此次调图的重头戏。该局调图后将增开24.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13对直通动车组列车全部集中开往广州、贵阳方向,南广、贵广高铁动车组开行数量将分别达57对、60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