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展现变电形象 传递正能量

2016-05-09 15: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葛素敏

“马上要退休了,没想到组织还给我留下这么多美好的瞬间。干了一辈子铁路,有苦有难,有争执有不对。今天,所有的不愉快都一笑而过,只留下好的。你们年轻人得好好干,到时候给自己留点美好的回忆。”在“我把青春献给党”座谈会上,看完党支部为自己制作的工作场景ppt后,新乡供电段变电车间老党员郭秋富动情地说。

于习惯处落笔,用时间魔法,让规章和规定,变成日常的生活、工作习惯,这是政工工作的特点。为了让大家到单位就有“要开始工作了必须提起精神”的概念,新乡供电段变电所值班人员工作时间统一着装佩戴姓名牌亮明身份,会议统一着装、手机调为静音、禁止抽烟等等,时刻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

新乡变电车间点多线长,职工来车间办事,总要有一个歇脚的地方;车间人员分散,见面不容易,党员群众总需要一个正能量的汇集点;在人才最宝贵的二十一世纪,总是需要一个充电的空间。而车间活动室“转角屋”就是这么一块“宝地”,这里有书、有画、有视频,有茶、有水、有零食。在这里,可以来歇歇脚;在这里,可以整理思路调节情绪,再次前行;在这里,还可以看看书喝喝茶,增长点知识,开阔下思路。

清除杂树,种植草坪和花木,把班组建设成花园式的庭院;利用变电所大修、更改和段“三线“建设的有利契机,将变电所的室外场地、控制室、厨房、卫生间进行适应性改造;在变电所内实行公寓化宿舍配置,统一职工的卧具、更衣柜、洗漱架,配备小型活动器材;变电所将自己班组人员的生活、工作照设计造型,制作有自己特色的照片墙。每个班组根据自己的特点,打造有本所特色的安全文化氛围,每个人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

连载篇“出彩变电人”,以每个人出彩的人为重点,放下工作,用心走近生活,我们发现身边,有追求健康的瑜伽美女赵树颖、有个性另类的“鸟叔”周利涛、有热心助人的袁水玲、有耐心绘画的李彦婷、有沉稳细腻的“青年诗人”于志辉…… 以职工上班路上自拍“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走一路,发现变电之美,行一程,记录变电之美。用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捕获变电人别样光彩,探索和记录工作旅途中点点滴滴。

这些年来,新乡变电车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涌现出一个个“最美人物”,为新乡供电段注入了一股股正能量,变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马莉娟 葛素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