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雷厉风行”16小时川黔铁路恢复通车

2016-05-09 11:0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5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日凌晨,一场暴雨泥石流导致川黔铁路部分中断,近20趟旅客列车晚点或停运。经过16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在昨天下午的18点57分,川黔铁路已经恢复通车。(央广网重庆)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川黔铁路三元坝站至蒙渡站区间。成都铁路局重庆公路段介绍,昨天短时的强降雨突袭贵州省桐梓县。在凌晨2点16分,重庆公路段职工冒雨巡视线路的时候,发现铁路发生了坡面泥石流,立刻通知车站封锁线路。

暴雨就是动员令,暴雨就是集结号。巴山蜀水,湘北黔南,一场抢时间、保畅通,最大限度服务旅客、确保旅客平安的抢险救灾战役就此打响!

畅通就是目标。为了尽快抢通线路,从铁路到地方,从干部到职工,抢险队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的战斗中。抢险现场集结了抢险人员有1000多人,以及各类的抢险机具和材料。暴雨以及泥石流导致途径川黔铁路的20趟旅客列车晚点或者停运,铁路部门采取了折返、迂回、停运等方式调整旅客列车的运行。重庆火车站增开了退票窗口,安排服务人员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开水、手机充电,发放面包、矿泉水等服务。

媒体相关报道,让我们感受到了,成都铁路局这次应对自然灾害时,应急指挥中心高效运转,救援队伍及时到达、机具备品面到位,列车信息及时公开、旅客安抚全面展开……这背后是科学决策、争分夺秒的防洪理念,是通力协作、各尽所能的制度安排。

目前,途径川黔线的列车运行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各位旅客朋友,由于列车运行调整较多,我们可以及时关注当地车站公告、“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或拨打12306进行咨询,及时了解列车调整详细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我们相信铁路部门会尽快恢复受暴雨干扰的运输秩序,让我们相互理解,共同架起一道心灵沟通的桥梁。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灾难面前这七个字显得更加亲切,雷动风行的反应速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这一切都让我们不禁地为铁路点个赞,风雨兼程,为这次在前线抢修的工作人员致敬,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铁路部门会做得更好带给我们更好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